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号:

  9月6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梁宝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副县长张显民一同调研。

  梁宝杰一行来到香河县现代污水处理厂,查看了中控室监控平台上的污水处理量、进出水水质等数据,并现场研究分析存在问题。

  梁宝杰指出

  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做好水环境保护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必须摆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在补短板、堵漏洞方面加大研究分析力度,以监测数据为依据,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随后,梁宝杰一行来到潮白河2号橡胶坝、潮白河大套桥等地,实地查看了河道周围环境和排污情况,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当场进行安排部署。

  梁宝杰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我县水污染治理进行更专业、更深入地研究,统筹规划,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彻底解决水污染相关问题。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监测,对涉及到的不整治、不履职的责任主体及时问责,加大处罚力度;要加强沟通,攻坚克难,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治水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

  县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