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持续提升城乡综合品质,打造绿色活力家园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我县坚持以城带乡、城乡统筹,深入开展环境提标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乡环境、促进城乡互动,塑造蓝绿交织、景城交融、生态宜居的城乡风貌。

  走进渠口镇西魏各庄村,道路干净明亮,房前屋后整洁有序、绿影叠翠、景色怡人。

  西魏各庄村原来道路不平,垃圾随处可见,如今它实现“美丽蜕变”正是得益于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村街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渠口镇大力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活动,常态化整治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行为,有效解决管理顽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县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扭住“三大四精五到位”目标举措,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新面貌。

  在工作中,我县对城乡基础设施、城乡环境秩序、生态环境等城乡环境薄弱环节发起“猛攻”,在全域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将任务细化为22项重大工程和82项任务,动员全县力量凝心聚力、提质攻坚,进一步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健全统一规划、建设、运营、管护机制,增强城乡发展承载力。

  立足“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继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完善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骨架性通道网络,推进跨界路,拓宽瓶颈路,升级连村路。

  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科学引导村庄改造建设,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