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献礼建党百年 建设书香香河”全民诵读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号:

  8月31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建设书香香河”全民诵读大赛决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壮志豪情为目的,全程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大赛之初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比赛通知,经邮箱征集参赛者诵读视频,共征集投稿视频138份。在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后,选出30份优秀作品进入预决赛。预决赛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由专家评委组对30名选手点评打分,评选出前20名进入决赛。最后,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此次比赛虽然全程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但丝毫不影响参赛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伴着生动的革命影像,感人的革命旋律,参赛选手们深情诵读了《百年颂歌》《盛世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经典诗文及爱国励志佳作。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加深了群众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积极性,引导人民群众在阅读中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增强阅读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