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融媒述评】开启新征程 筑梦谱新篇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号: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今天上午,政协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香河发展大计。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的一件盛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县委提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为实现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重要使命。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和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大力推动香河高质量发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五年,是香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香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展现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地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有为践行者,政协工作实现了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香河迈进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县委明确提出实施“五大战略”和开展“五大行动”总体思路,全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这个目标是县委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的战略决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更是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共同愿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集中到“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把民主监督的着力点汇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上,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助力香河走稳走好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出彩之路,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绘制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香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这条主线,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作出“政协贡献”,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