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新华网、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及北京有关企业代表组团到我县对接交流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

  7月22日,新华网、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及北京有关企业代表组团到我县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对接交流。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考察目的,县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县发展总体情况,经开区负责同志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县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县省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基本情况,科工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基本情况,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梁宝杰表示

  我县位于北京、天津两大都市之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桥头堡和环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黄金节点,我县高效发挥科技孵化平台载体作用,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链条,着力引进北京及全球“大智移云”科技资源、项目、技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双方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战略协同,提升科技创新活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创新应用产业生态集群以及完善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打造机器人创新创业高地。我县将在项目落地方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落实各项惠企扶植政策,实现互惠共赢最大化,为企业在香河这片创业热土成长壮大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到机器人产业港、文化艺术中心、规划展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