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红楠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红楠)为深入贯彻市中院审判质效执行会议要求,香河县人民法院针对审判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在科学管理、精分细作、联络员制度等方面,创新举措,提升审判质效。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院长主要抓、分管院长亲自抓、审判管理部门具体抓、庭室责任人负责抓、员额法官为第一责任人”的审判监督管理模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审判管理工作格局。

  强化责任到人。把“大难题”逐级细化,将19项指标分解为四类,对准责任人,力促全院下半年审执质效指标显著提升。

  强化沟通联络。各办案部门配备一名审判管理联络员,由审管办直接进行沟通调度,每天督促、每周通报审判执行工作态势,查找影响质效的原因,并加以改进。

  强化规范管理。建立案件质效指标检查表,各审判业务庭分别对庭审及裁判文书评查案件建立台账,实行书面形式的“一案一表”,采取一次庭审一档案、一反馈表的管理制度。

  强化督导检查。结案时,在卷宗中附自查表,作为常态化检查凭证。审管办、督查室、政治部实行联合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