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赵永辉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赵永辉)近日,香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慧安公交公司捐赠140余套急救箱及药品,减少市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捐赠活动中,医院负责同志为司机师傅们耐心讲解使用急救箱的操作步骤及药品的各项功效,让司机师傅们在突发事件来临之时能够迅速做出正确判断,及时为乘客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据了解,这些急救箱主要用于公交车行车途中乘客突发晕车、擦(划)伤等轻微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理。为方便急救箱管理和乘客取用,药箱放置在车厢明显位置。箱中配备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液、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常用药品,主要用于公交车行车途中,有应急需求的乘客可向驾驶员免费领取。

  此次捐赠活动是香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该院还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重要作用,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理念,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