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国家水利部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就大运河通水通航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7月22日,国家水利部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就大运河通水通航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天津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廊坊市副市长张秉舜及县领导李海滨、张显民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运河中心码头、曹店橡胶坝、王家摆桥、安运桥等旅游通航工程。现场听取了关于北运河橡胶坝改建工程、国道G230安运桥拆建工程、王家摆桥建设工程等相关情况的讲解,深入了解我县北运河建设、治理及旅游通航等情况。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陈大勇对我县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香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到位,运河通航建设成效显著。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海滨表示,我县作为北运河流经全省的唯一区域,在展现大运河风貌和人文精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承担着极其重大、极其特殊的政治任务,思想和行动必须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部署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张显民汇报了北运河旅游通航建设情况、推进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与京津两市沟通情况等相关内容。天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津、冀运河连接部分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水利部调研组一行对下一步北运河旅游通航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强调要加强对所有船闸、设备的检修,水流的检测和常态化水质监测,要注重航运、防汛安全,完善运行安全预案,强化航运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一定要加强与北京、天津工作对接,及时沟通协调,严格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