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香河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加强当前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提示

来源: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香河县广大居民:

  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7月21日,共发现18例阳性患者,目前11人为确诊病例,7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涉及机场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下一步南京市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即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针对以上情况,县防控办特发出紧急健康提示:

  一、凡现居住我县,7月6日以来自南京禄口机场或自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域来(返)香人员、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镇政府(园区、社区办)、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各镇(园区、社区办)要加强村(居)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各级各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请居民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如非必要,请广大居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是适龄人群,都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七、欢迎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7月6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或自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域来(返)香人员线索。

  线索举报电话:15713060658

  线索举报邮箱:xhx532@126.com

  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