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东南街、周园村、安抚寨村、段庄社区等63处违建被集中拆除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新开街社区根据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控违、拆违工作,确保辖区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段庄社区拆违现场

  东南街拆违现场

  在“实”字上下功夫

  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冲到一线,对违建户主核实,不多拆、不漏拆,并讲清政策,取得违建业主的认同,自觉拆除违建。

  在“严”字上下功夫

  对违建说“不”,在对违建拆除工程中,不讲情面,发现一处,丈量一处,对证载面积之外的违建一律拆除。

  在“广”字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村(居)两委干部、物业公司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违建的不合法性和将收到的处罚,消除部分违建业主的侥幸心理,进而保证违建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安抚寨村拆违现场

  端午节期间,新开街社区对东南街、周园村、安抚寨村、段庄社区等部分违建进行集中助拆,三天助拆63处900余平方米,清除各类垃圾80余吨。

  周园村拆违现场

  下一步,新开街社区将进一步发挥村(居)两委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周边业主积极完成自家的违建拆除工作,为全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贡献新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