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端午守一线,拆违不停歇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号: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县各单位持续发力,放弃休息日,放弃节假日,奋战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一现场。

  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

  端午节期间,新兴产业园上下加班加点,以垃圾解决好、环境绿化好、卫生习惯培养好、车辆停放好、占道经营整治好为标准,坚决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攻坚战。共拆除清理和园路两侧违建商铺42家、约6亩,清理卫片一宗2.2亩,清理精品路线垃圾2000米,清理整治夜间露天烧烤、马路餐桌8处。

  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

  为全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全体机关干部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积极投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6月12日-14日累计拆除主要道路干线两侧违建4处,农村房前屋后私搭乱建2宗,规范流动经营、店外经营、沿街流动商贩5处,整治垃圾集中堆放点6处,清理积存垃圾2000余方。

  环保产业园将进一步强化城乡综合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淑阳镇

  端午节期间,淑阳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证拆违工作进度持续跟进。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赴一线,分片区、分领域,走进金辛庄、大罗屯等村街,开展违建排查、走访、实地督导工作。

  截至目前,淑阳镇累计出动人员240余人次,车辆37台次,拆除卫片图斑3处约3393平方米,拆除违建约5593平方米。下一步,淑阳镇将继续加大“硬核”拆违力度,整治违建零容忍,为扮靓美丽淑阳添砖加瓦。

  新华街社区

  在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工作中,新华街道办利用端午节假期时间走访潮白河套内违建户,认真宣传政策,耐心沟通,为下一步拆违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潮白河套内4户违建自行拆除完毕,5户正在自行拆除,10户违建正在搬离。在安居小区内拆除私搭乱建、圈围占地31处,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涉违面积950平米。深入村街、社区进行督导,清理杂物32处,清除建筑垃圾7处,拆除广告牌匾3块,清理占道经营3处。堤顶路提升工作中,共计刷白树木2430棵,清理杂草2149延米。

  钱旺镇

  端午节期间,钱旺镇以“整脏、治乱”为重点,持续发力,对大辛路钱旺段两侧的沟渠、垃圾杂草、渣土石子、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共出动30名工人,2台挠车,7辆背锅车,清扫面积4万平米,清除垃圾渣土70车次。对马房顶村周山占地267.79平米的乱占耕地建房进行拆除中。同时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持续发力,对通唐线钱旺段两侧的沟渠、垃圾杂草、渣土石子、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共出动20名工人,2台挠车,7辆背锅车,清扫面积1万平米,清除垃圾渣土40车次。开展大辛路、通唐线两侧环境面貌整治提升行动,出“实招”、动“真格”、再“发力”,在大辛路北侧,已拆除私搭乱建2处共计1000平米。

  安平镇

  端午节期间,安平镇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取消休假,克服高温天气,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出动人员130余人、车辆69余辆,拆除老夏安线王家摆段违章建筑12处3000余平米,清运垃圾100余吨。同时,通过微信、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百户镇

  五百户镇多部门统一行动,多点开拆,采取强有力措施,对镇区违规违法建设、卫星图斑、私搭乱建等进行拆除和清理,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待违规违法建设坚决不姑息。

  6月15日工作进展如下:五百户镇出动执法人员15人,拆除作业工人10人,机车3台,运输车5辆,对香椿营村卫星图斑违法建设已拆除1000平米;同时各村街加大拆除清理力度,拆除村街房前屋后私搭乱建、断壁残垣共计60余处,接下来,五百户镇人民政府将持续保持拆除违建高压姿态,持续推进拆除违法建筑,为镇区村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渠口镇

  渠口镇环境整治保持高压态势,端午节期间持续发力,在摒除天气影响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持续推进村街清理以及通唐线、蒋渠线两侧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端午节期间,渠口镇持续开展违法占地、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村街卫生清理等工作,镇区累计出动人员530余人,车辆126台次,清理垃圾点230余处,拆除临街违建52处约4550平方米,对卫片图斑5处28.31亩违建正在进行拆除中。同时镇区清理流动商贩卫生死角和各村房前屋后清理工作都有条不紊进行中。

  下一步,渠口镇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对违法建设一如既往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力促以自拆带动观望者、以强拆震慑拒拆者,持续掀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潮,不断提升镇村颜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宋镇

  为了整治镇容村貌,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刘宋镇统筹兼顾,整合执法力量,强化联合执法,全面从严从重查处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违建、乱堆乱放行为。

  为加大拆除力度,镇主要领导亲临拆违现场,全程跟踪进展,落实专项督查,充分警示威慑,强调要持续加大拆违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各类违建,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违建不反弹。

  执法人员指挥挖掘机、吊车对镇西香北线两侧二手彩钢集贸市场违建彩钢房,堆砌的木料、钢管、彩钢、门窗等进行整体拆除及清运。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一间间破旧不堪的房屋顷刻间被夷为平地。目前,依法拆除违法彩钢房、堆砌杂物总面积159840平方米、出动执法人员260人,大型吊车20辆,运输车38辆,有效促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

  下一步,刘宋镇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巡逻、建立台账,依照具体工作方案,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刘宋镇的控违、拆违工作,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常态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