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钱旺镇持续提升镇域人居水平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号:

  为积极响应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指示精神,钱旺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扎实推进环境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深入企业和居民家中,大力宣传“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通过在各主要道路沿线、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及广播、微信群、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发布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到“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50余条、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10余条。

  明确拆旧重点细化控新措施

  针对违法建筑发生的特点,钱旺镇执法工作人员加大违建巡查力度,以强拆促自拆,以自拆促控违,教育群众,维护群众长远利益。

  对于2018年至2021年1-3月份卫片和例行督察台账、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大辛路钱旺段两侧违章建筑等,钱旺镇建立工作专班,将任务有机分解,明确整治重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从严狠抓落实;针对钱旺镇积攒的老旧违建问题,牵连的信访问题,镇领导班子不畏艰险、逐个消化历史违建,既拆违、又维稳。同时把违法建筑“零容忍”作为防控底线,做到“三早”“三低”对违法建筑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把拆违的费用降到最低,把拆违信访隐患降到最低,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新建一起,拆除一起,严厉打击私搭乱建、“顶风违建”行为。

  抓好责任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镇领导小组专班研究建章立制,制定镇村网格长,责任管理制度,形成镇级督导,村街管控,群众监督的长效管理机制,对违法建筑发现一处,处置一处,尤其对村街无视法纪,私自给予违法建筑接水接电的行为制定严肃惩罚制度,加强电工管理,将违法建筑纳入村街班子年终考核,责任落实到人,落实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杜绝工作中的回潮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