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拧紧“安全阀”,香河警方聚焦主线保安全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号:

  今年以来,香河县公安局纵深推进公共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进一步优机制、强战法、严措施,拧紧“安全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全面掀起“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工作热潮,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采用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整治方式,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充分发挥交通指挥中心作用,实时监管道路通行情况,密切关注拥堵易发、事故多发路段,加强指挥调度,及时报送并积极应对各类交通警情事件。

  聚焦流动人口聚集区域,各警种部门在以“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开展“靶向式”重点核查,依托“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系统”自动碰撞比对功能,通过逐一上门核查,强化见面预警,从源头上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情报收集和信息研判力度,强势推进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到“管得住、控得牢”。

  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加强内部管理措施,强化学校安全保卫制度、保卫人员、视频监控等安防软硬件的建设力度,及时将相关预警信息推送至教育部门,建立警校互动机制。突出公安机关护校安园主力军作用,强化“护学岗”工作,严格落实各派出所、交警、巡特警、治安等部门护校安园职责任务和“护学岗”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

  紧密结合全县治安实际,迅速反应,稳步推进,以“重点打击整治、强化基础管控、确保安全稳定、促进长远发展”为原则,对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发起严打严治严防的凌厉攻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聚焦各类行业场所,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集中警力在全县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据统计,共清查行业场所960家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21处,查办涉黄涉赌案件40余起。

  把防做在打前面,针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噪音扰民等非警务类警情,各派出所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路径,“多路径+特色化”高质量回应群众诉求,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全局共成功调解各类纠纷470余起,较去年同比上升47%,调解成功率同比提高12%,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治安环境。

拧紧“安全阀”

绷紧安全之弦

压实安全之责

共建平安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