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环保产业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发力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号:

  6月10日,香河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以“违建大拆除”为重点,以“脏乱大清理”为基础,以“环境大提升”为核心,推进环保产业园城乡环境纵深开展。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认识再提高,信心再坚定,将“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县各地区《大拆迁、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视频,宣读了环保产业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部分村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兴平台公司作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誓师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一)坚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村街切实履行分管责任,相关主管同志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逐级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城乡环境存在突出问题,形成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挂账督办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尽快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三)坚持统筹推进。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园区工作大局,与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加强协调、互促互进,构建职责明确、协力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格局。

  (四)坚持常态长效。坚持建管并重,既注重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建立健全城乡环境管理体制机制,探索推进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运营,确保整治提升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

  各部门、各村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建立网格化环境整治台账,形成动态化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私搭乱建等行为,坚决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应拆尽拆,务必将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严。

  环保产业园机关全体干部,园区综合执法队、土地所、派出所、国兴公司,15个村街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环保产业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稳步推进,对15个村街、双安路、香五路、香宋路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并进行环境整治。环保产业园采取了“以点带面、先易后难、树强促弱、求稳达标”的工作理念,全面推开此项工作。截止到目前,规范流动经营摊点65处、清理房前屋后垃圾890余处、整理垃圾集中堆放点20个、清理积存垃圾1600方、清理广告牌匾70处、树木粉刷1700余株,环境治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