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农家书屋里讲党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颖劼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颖劼)“大爷,您今儿又来了,今儿打算学哪本书啊。”“今天想重温一下共产党宣言,回顾我党诞生发展的历史。”今年71岁的张子山,已经有50年党龄,虽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却是村里农家书屋的忠实粉丝,他经常到农家书屋看书,与邻里乡亲们分享读书体会,并为村民传授科技种养知识、致富信息,为村里党员讲党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村里农家书屋最近又添置了不少党史方面的书籍,闲时就到这里看看,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在香河县淑阳镇许台村农家书屋,党员张子山告诉记者。

  “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这16个字,来形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一点儿都不为过。”张子山一边看《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边感慨。

  记者在农家书屋内看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专题书目整齐摆放在陈列架上,前来重温党史的村民正聚精会神地阅读,时而小心翼翼地翻页,时而提笔摘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村里农家书屋增添了党史类书籍,开辟了党史阅读专区,党史类书籍成了村党员、村民借阅的‘香饽饽’。”许台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许志刚介绍。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河县淑阳镇各村街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主阵地,将党史学习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在推动全民阅读的同时,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在全镇形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全镇各村街将进一步加强对农家书屋的规范管理,多渠道增添红色书籍,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党员群众的红色“充电站”、基层党史学习的“红书房”、增长党史知识的“蓄能站”,真正使党的光辉历程走入群众心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