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钱旺镇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号:

  全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后,钱旺镇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再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拆违控违为重点,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覆盖、无缝隙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截至目前钱旺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工人200余人次,工程车辆40台班。共拆除临街商铺违建20处,建筑面积130平方米;违建厂房7处,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钱旺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具体工作举措,认真排查摸底,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整治重点,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从严狠抓落实,全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钱旺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同时通过天网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香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倡议书》等有关政策,并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鼓励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引导群众将“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

  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

  依托全镇网格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大定期督查、跟踪检查工作力度,积极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违章建筑调查摸底工作,建立网格化环境整治台账形成动态化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建筑、私搭乱建等情况,坚决做到有违必查、违建必拆、应拆尽拆,务必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严。

  下一步,钱旺镇将继续保持铁腕治违的高压态势,并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不断完善违法建筑快速整治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全面落实规范村民建房,提升镇容村貌,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