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致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中共香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号:

  中共香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致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

  倡议书

  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是塑造城市观念、提升城市价值的关键举措,是致敬辉煌百年党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内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现城乡环境蝶变,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具有重大意义。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全面掀起优化环境工作热潮,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新形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让香河更具承载力。现向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升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更加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有效推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机关党组织是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传输运行的中枢体系,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一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党组织星级评定和优秀基层党组织评比的重要依据。二是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形式载体,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行动,形成党员引领、群众跟进、党群共创共享的生动局面。三是结合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办法,将党员作用发挥进行量化积分,以分考评,建立完善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先锋模范。机关党员是党执政队伍的中坚力量,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地站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第一线”亮身份、做表率,自觉做到“五个带头”。要带头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规定和举措,特别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重点职能部门的党员,要冲锋在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带头参与行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佩戴党员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夺取城乡品质提升攻坚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要带头遵规守纪,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讲原则、守纪律,自觉遵守各种管理规定,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讲求公德、革除陋习。要带头宣传动员,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制度,主动深入原籍村街和现居住社区,耐心细致地做好相关人员的教育说服工作,树立人人守规矩、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带头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当好参谋和助手,为实现城乡面貌全面提升贡献才智和力量。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奋进的状态、冲刺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香河建设成为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共香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