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再掀新热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号:

  6月1日,我县召开了“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掀起“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的工作热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梁宝杰在会议上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香河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打赢城乡品质提升攻坚战、问题短板歼灭战,动员各方力量,强基础、优环境,强治理、优秩序,全面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乡新形象。

  会后,我县各级各部门立即投入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在全县掀起了全民共创共建的新热潮。

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

  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经开区新兴产业园立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专班,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稳步推进园区面貌提升工程。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目前,园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重点清除主要干道、房前屋后、村内死角的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并对所有乱堆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推进乡村清扫保洁规范化运营工作,协助保洁公司理顺工作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

  四是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和集中整治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引导村内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建共享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经济开发区环保产业园

  经开区环保产业园按照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要求,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规划,强力推进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经开区环保产业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全面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以香武路、香宋路、双安路、景观路等主要干道为重点,打造精品线路;以各村街为重点,打造精品片区;以景观路公园,李辛庄公园等景观绿地为重点,打造精品节点游园,着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突出治脏、治乱、治堵,调动一切力量加快推进速度,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

  下一步,经开区环保产业园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辖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

新华街社区

  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会后,新华街社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辖区相关工作。

  一是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条幅、播放大喇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宣传县会议精神,在村街、社区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新华街执法队清理违规占道经营的流动小商小贩60余处,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环境。

  三是进一步整治五一路东侧路面环境,出动挖掘机4辆、卡车6辆对路面环境进行清理,并平整路面,共清理垃圾30余吨。

渠口镇

  渠口镇按照全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把城乡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强力攻坚,确保全镇面貌大改观、居民生活大改善。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宣传造声势、以宣传促行动,走好环境整治第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积极调动群众全面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重点整治,力争实效。重点清理公路沿线卫生死角,大力整顿道路两侧乱摆乱堆占道经营等现象。对村街生活垃圾、道路及道路两旁绿化带、排水沟中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加强监督,形成长效。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督导小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全镇上下共同参与,确保实现常态长效。从而进一步提升城乡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淑阳镇

  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淑阳镇第一时间统筹谋划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攻坚克难,多举措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镇面貌。

  明确责任分工。迅速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研究部署会议,建立责任体系,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

  加大整治力度。集中人力、物力对镇域内七条主干路以及工业园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对道路两侧私搭乱建、路边摊点、商贩进行拆除,彻底清除各类户外广告标识。在各村街开展“治脏、治乱、治污、治巷、治墙”专项治理行动。

  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该镇制定一整套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在村街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成立巡查小分队,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力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宋镇

  在全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刘宋镇迅速行动,在全镇掀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热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统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结合镇村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悬挂条幅5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100余次、大喇叭广播300余次。

  三是加强清运清扫。加大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对全镇村街垃圾点进行严格管理,打造和谐美观的农村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整治中,出动人力320余人,车辆70余台次,清运垃圾杂物80余吨,清理主街道100余条,治理乱堆乱放地点400余处。

  四是加强规范秩序。镇域内沿线门店和重点路段积极号召群众做好户内及门前卫生保洁。镇执法巡逻队联合派出所、工商分局等部门攻坚整治辖区内占道经营、无照游商、小摊点等,全面助推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五是加强督导巡查。抽调各科室工作人员成立镇人居环境督导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提升镇村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钳屯镇

  为贯彻落实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钳屯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题班子会研究落实会议精神,在辖区掀起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热潮。

  组织镇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对公路沿线、村路小巷、河沟渠道等区域,集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专项环境卫生整治。通过集中整治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热潮。

  截至目前,共动用车辆230辆,清理占道经营40余处,整治垃圾集中堆放点50余个,清除杂草、垃圾等约500方,完成6公里道路沿线花草清整培护。

蒋辛屯镇

  6月1日,全县“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蒋辛屯镇立即召开班子会,传达市县精神,对全镇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坚持高效率。由科级干部牵头,对全镇开展一次拉网式、立体化大排查,逐一梳理存在问题,划分类别,制定整治举措,确保精准高效推进。

  整治突出高标准。高标准推进整治行动,着力提升镇域“颜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环境综合整治与镇区规划、村庄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整体推进。

  成效力争高质量。立足蒋辛屯基础,坚持建管并重,持续用力管控,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立足整得好管得住,健全完善常态保洁、设施维护、城乡秩序、生态治理等一系列管控机制,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立足群策群力,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整治的工作局面;立足出亮点出经验,聚焦22项硬任务,在全域推进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打造,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提升整治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镇城乡环境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