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宋双双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号:

  大运河滨河道两侧景观绿化工程建设现场 通讯员 王丰摄

  潮白河滨河道人们在骑行锻炼 通讯员 赵祥茹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宋双双)6月1日,香河县召开“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长许勤在廊坊调研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构建创优争先促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谋大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中培育奋斗精神,深度开发精神能源,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宣读了《香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就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北运河旅游通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旅游通航重点工程施工单位、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香河县将坚持目标导向,奋起攻坚推进重点工作。为决胜旅游通航,香河抢进度,通过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查漏补缺,点对点突破,实打实攻坚。指挥部及时掌握工程进度、每日进行调度,各专项工作组、包联领导、部门和参建单位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重点工程及早完工。重点研究解决好省委书记王东峰调研时提出的关于水量、断头路、绿化亮化、通航运营、通航仪式、通航验收等问题,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京津方面的沟通对接,与专业运营公司密切联系,完善各项预案、方案,打出提前量,确保线路安全合理,运营规范有序。全面加强宣传工作造氛围,通过“两微一端”等渠道广泛宣传,为旅游通航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北运河旅游通航拉动香河文化旅游产业崛起,借势推广香河品牌,吸引京津游客,发展全域旅游。

  在提升城乡品质方面,严格按照香河县《实施方案》明确的四大“集中行动”、22项重大工程、82项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城乡品质提升攻坚战、问题短板歼灭战,加快实现城乡环境的极大改观。抓建设,强基础,将基础设施建设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紧密衔接,扎实做好《实施方案》明确的规定动作,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夯实城乡基础。抓治理,优秩序,拆除违法建设、修补缺失设施、整治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等,全面规范城市秩序。抓节点,出形象,对照任务部署,严把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作战,全面对标看齐北京城市副中心,对照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标准,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打造精品节点,建成一批精品道路、精品村街、精品游园等样板工程,形成具有香河特色的城市名片。抓引导,育新风,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组织干部群众到兄弟县市参观学习,最大程度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强化正向激励和反面教育,树立好典型,推广好经验,并对破坏城乡环境的行为,公开曝光、严厉惩处,形成有力震慑,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将群众反馈负面清单纳入整治提升内容,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经济发展是重头戏,项目建设是关键点,园区平台是主战场。香河县聚焦聚力重大项目,推进经开区建设提质提效,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园区的新热潮。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跟踪分析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尽快落实项目开工条件,重点推动华电香河燃气能源站、稻香村食品生产基地等立县兴县项目加快建设、如期投产、早日达效。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快盘活家具城,大力发展高端商务、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产业,力促业态融合,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园区上档升级,围绕建强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用地效能,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实施双倍增计划,提升园区能级,争列省级综合开发区A类等次,努力用三年时间实现园区主营业务收入与税收翻一番。

  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香河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学好党史,在全县范围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做好专题宣讲,相关部门实时跟进全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保持稳定,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群众满意度。惠及民生,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10项民生实事,组织广大党员结合行业单位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香河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差距短板。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反思,审视不足,直面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问题查实,把原因找准,主动克服懒惰的顽疾。要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领导包联机制,完善协同作战机制,完善晾晒考评机制,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培育奋斗精神,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和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树进位争先的锐气,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善于创新突破,找准症结所在,制定务实举措,坚决啃下制约发展的硬骨头,保持包容团结的和气,实现上下一股劲、干群一条心,带动全县各级班子团结务实、干事创业,巩固和发展包容团结、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