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号:

  6月1日,我县召开“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掀起“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的工作热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奋起攻坚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差距短板;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为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李海滨、王宏民、闫再兴、郭建永、马文龙、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第六督查组副组长吉学、市第三督查组副组长杨学东等应邀出席会议。

  梁宝杰指出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发展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香河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奋起攻坚推进重点工作。

  要决胜旅游通航,抢进度、保通航、造氛围,全面开展“回头看”,梳理存在问题,查漏补缺,点对点突破,实打实攻坚;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高标准做好通航运营前期工作;要全面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决战旅游通航的浓厚氛围,让全力支持旅游通航成为全县群众的共识。

  要提升城乡品质,抓建设,强基础,重点抓好惠民便民工程建设;抓治理,优秩序,拆除违法建设、修补缺失设施、整治重点部位和卫生死角等,全面规范城市秩序;要抓节点,出形象,对照任务部署,聚焦建党100周年、全市旅发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抢进度、出形象,全面对标看齐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精品节点,形成具有香河特色的城市名片;要抓引导,育新风,引导群众,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要积极走出去,到兄弟县市参观学习,强化好正向激励,开展好群众满意度测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加快经济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跟踪分析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原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措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叫响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集中精力上产业项目、上高端项目。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全力保障、加快推进,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要加快跑办、尽早开工,已经签约的要步步跟进、推动落地;要大力推动转型升级,摸清产业基础,加大技改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加快盘活家具城,大力发展高端商务、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产业,力促业态融合,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园区上档升级,围绕建强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用地效能,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实施双倍增计划,提升园区能级。

  要喜迎百年党庆,学好党史,精心制定方案,科学谋划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保持稳定,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要惠及民生,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10项民生实事,组织广大党员结合行业单位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宝杰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差距短板。县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县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也要持续对照检视,扎实推进整改,以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检验整治活动成效。全员参与、精准把脉、直面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问题查实,把原因找准,主动克服懒惰的顽疾。

       梁宝杰强调

  要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要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领导包联、协同作战、晾晒考评、督查问责等机制,从细处着眼、往深处思考、向实处发力,打好“组合拳”,建立“硬机制”,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要锤炼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定力、能力、毅力、魄力等方面进行强化修炼,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弘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稳扎稳打,全力以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培育奋斗精神,树立进位争先的锐气,强化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包容团结的和气,将乘众人之智与用众人之力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冲锋在前,实现上下一股劲、干群一条心,带动全县各级班子团结务实、干事创业,巩固和发展包容团结、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海滨主持会议并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把香河的活儿干漂亮、干出彩、干出群众满意的角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较真碰硬抓落实,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闯敢拼的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梳理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具体推进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赢重点工作攻坚战。

  要提高标准抓落实,牢固树立“有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意识,全面对标对表副中心,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自我加压,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形成更多的“香河经验”,切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必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分包县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镇区和县直部门要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进一步加强工作晾晒,晾进度、晒成绩,比出精气神,比出加速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宣读了《香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县领导张华维、于建全、张锦山、张显民、刘宇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蒋辛屯镇、安运桥施工单位中铁一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镇、社区、园区党工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土地所长、执法队长、市场监管局分局局长,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公安局、执法局、住建局、自规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镇、社区、园区党政班子成员,村街党支部书记。

  会后,县领导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马文龙、焦国强等来到安平镇实地督导检查谢屯村东口南延两侧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县领导郭建永到安头屯镇就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其他县领导分别到分包镇(区)实地督导检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