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7日,淑阳镇红十字会以宣传“红十字博爱周”为契机,围绕“弘扬红十字精神奉献红十字力量”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淑阳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志愿者们走进村街,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村民们接种新冠疫苗,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项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问题,增强了他们对疾病预防意识。同时,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常识、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救护技能等。活动现场,共为200余人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同时,更扩大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