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树状”变“网状” 香河县路网建设实现大跨域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香河县内公路由“树状”向“网状”的转变,使全县交通路网建设实现了大阔步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

  平香线南延及大辛路改造工程于近期通车,标志着西起我县县城,北至三河、平谷,东达宝坻,南连武清的主框架路网格局正式形成,进一步密切了县城与东部镇区的联系,优化了北三县区域路网,大大缓解了县城和香武路交通压力,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成为了群众散步观景的新地标。

  要想富,先修路!绿巨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挥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以休闲农业和规模农业为发展方向,凭借着畅通的交通路网,将蔬菜、水果等及时发往全国各地,大大提高了公司收益。如今,公司的葡萄,套种的西瓜和西红柿长势喜人,将在今年的五六月份上市。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着力优化路网结构,县域路网初步形成县镇相通、村街相连的路网格局,我县还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有效实施道路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工程。同时,2018年1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线运营,实现了城乡公交全覆盖,全县群众在尽享便捷交通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服务水平,真正打造出“外通内联、环境优美、服务群众”的交通发展新格局,绿色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在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中,展现了美丽幸福新香河建设成果,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