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主持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4月8日,县委书记、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李桂强主持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专题调度会议,就乔灌木、地被种植和园建进展情况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心,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科学统筹规划,倒排工期,压茬并联推进,明确具体时间、具体任务,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这场硬仗。县委副书记、县长、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齐泽旭出席会议。

  李桂强指出

       以3月底为节点,景观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市领导对我县取得的成效、工作状态和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目前,乔木种植已全部完成,我县又将进入新的攻坚阶段,灌木、地被、园林建设等工作要加快进度,制定严谨施工计划和措施,细化任务目标,确保各标段工程扎实有序推进。

  李桂强强调

       植被种植的季节性强,各标段工程转入灌木和地被种植的关键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包联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统一种植进度,科学统筹规划滨河路、园路、铺装、灌木、地被、管线等工作,明确具体时间、具体任务,倒排工期,压茬并联推进,同时做好景观行车路线的规划设计与管理;各标段工程监管单位要加强监督,确保施工单位规范化施工,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扬尘管控工作,在保证植被成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施工形象;节点设计的形象、质量尤为重要,要坚持永久性、永恒性和稳定性,要尊重科学,按照专业技术规范做好相关工作,坚持人性化设计,突出艺术感;各标段景观工程包联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心,深入一线,盯住重点,保持以往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保障工程质量、速度、安全,共同努力,坚决打赢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润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美辰等景观绿化工程一期、二期各标段包联县级领导和包联单位分别结合工程现状航拍录像汇报了乔灌木、地被种植和园建进展情况及倒排工期情况,并提出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北运河旅游通航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景观工程设计和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