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多举措为民排忧解难 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香河县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制定“二十二条”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

  实行开门整顿。3月23日,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2条。各所队广泛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反馈。

  打击防范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创新推进快速反应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强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应急处突和维稳安保攻坚力量。

  管理服务并轨。积极优化交通管理,细化便民措施,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加强警医合作”“警保联动”“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等活动为载体,持续简化工作程序,强化使命担当。

  主动上门服务。各所队民警主动走出去,扎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街、进学校、进单位“五进”活动。重点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为企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上门走访群众3685户,提供法律咨询657人次,开展平安宣讲3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78个,当场解决回复59个,限期解决19个,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护航企业经营。完善辖区警务基础设施,加强对涉企执法办案的监督,创新企业服务机制和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深化打防管控、规范执法、做优服务、警企联动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