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推进会在香河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4月7日—8日,京津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推进会——北运河旅游通航专题会议在香河县召开,与会人员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发改委及通州区、武清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廊坊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军,香河县政府县长齐泽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副县长闫明杰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京津冀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武窑桥改建工程施工现场、榆林庄船闸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京冀交界处施工现场、安石路运河大道至冀京界(王家摆桥)工程施工现场、船闸及橡胶坝工程施工现场、津冀交界段木厂闸、双街桥等地,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等方式,实地了解了京津冀三地在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中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并对相关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积极协调对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凯军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京津冀相关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廊坊的工作表示感谢。

  王凯军表示,此次活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廊坊市做好今后工作,积极对接北京市通州区和天津市武清区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凯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廊坊市过来的工作把脉会诊,为下一步工作统一思想、确定目标、形成共识。廊坊市将进一步向京津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倾力打造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加快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进度,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廊坊贡献。

  齐泽旭介绍了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作进展情况。我县高标准开展了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王家摆旧桥改造工程、安运桥改建工程、橡胶坝工程、船闸工程、码头工程等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整合旅游观光路线,加强京津冀旅行社联盟、旅游景区联盟合作,就三地游客互联互通渠道探索建立辖区内景区互为优惠制度,推进大型文化设施共建共享,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香河力量。

  通州区、武清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分别进行了介绍;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建立健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协调机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对接讨论。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