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疾控中心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建军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图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建军)近日,香河县疾控中心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在五一公园开展了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结核科、宣传科、性艾科及结核病志愿者共15人参与了此次宣传。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结核病知晓率,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活动累计发放结核病核心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份。

  此前,香河县疾控中心还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搜集整理春季传染病和结核病预防资料,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传播预防知识,提前印制了《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材料8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