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我县各界开展“祭英烈、忆党史”活动。

       安平镇

  安平镇组织全镇镇村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廊坊文明网“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在网上向先烈进行献花祭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同时充分发挥大喇叭广播、发放倡议书、制作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氛围,积极倡导城乡居民用“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引导群众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尚。

       安平镇王指挥庄小学开展“传承时代薪火、清明祭英烈”红色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英烈家书诵读会、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引导学生们缅怀先烈,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向先烈们致敬。

  在英烈家书诵读会中,孩子们纷纷诵读自己心目中英雄先烈的家书,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饱含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家人无限的思念和眷恋,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成功充满无限的希望。烈士们的遗书,情透纸背、感人肺腑,他们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家国情怀和铁骨柔情,触动灵魂,动人心魄。学生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诵读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学校还分批组织各班学生,来到学校的微机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向网站上的革命先烈们鞠躬,并献上花束,学生们还将写满寄语的卡片粘贴在活动的展牌上,寄托对先烈们无限的哀思和追忆,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受到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新华街
       新华街社区开展学党史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英烈先进事迹、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新华街社区党员干部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等,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抒写寄语。大家还纷纷进入“英烈纪念馆”,学习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并在网上向每一位英烈鞠躬、献花、敬酒、上香,表达无限敬仰和深深缅怀之情。随后,大家还进入到网上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用英烈精神激励自己砥砺前行,坚定为建设家园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钱旺镇
       钱旺镇发起“万朵鲜花祭英烈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期间,钱旺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网上祭英烈网址,倡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中来;并向群众讲解网上祭扫方法,一起向革命先辈们鞠躬、献花、在留言板发表留言,引导广大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提倡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清明节祭拜方式。
清明节到来之际,我县通过各种祭奠活动,重温了先烈们用鲜血写就的历史,传承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在感恩幸福中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