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钱旺镇吹响清明禁烧“集结号” 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清明将至,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深入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连日来,钱旺镇21个行政村“禁烧警报”长鸣,镇村联动、宣传发力、督查促效、多措并举,切实把“清明”防火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确保活有人干、火有人管、责有人担。

  重宣传

       借助村喇叭、入户发放倡议书、微信群等形式加大禁烧宣传,确保防火、禁烧宣传不留死角。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培育社会新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强措施
       早谋划、早行动、早预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做到定人、定点、定时、定责。各村加强禁烧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全镇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密监控火情,保证信息畅通,做到火灾处置科学、有效、快速。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制止不及时而造成焚烧现象的,将严肃问责和处理。
       严防控
       全面落实禁烧工作责任制,实行禁烧网格化管理,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员细化到村、组、户,网格区域细化到具体田块,镇干部联系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配合各村网格员做好宣传、巡查,重点时段、区域安排专人盯守,严密防控,确保清明节期间零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