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培训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业务工作水平与能力,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3月29日在香河县妇产医院礼堂,县疾控中心对各乡镇卫生院防保、接种医生等300余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专项业务培训。

       培训会议上,县疾控中心主管副主任赵东生说,为贯彻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加强我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队伍建设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务必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力量储备,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保障能力水平,以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接着赵东生副主任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门诊设置、接种人员要求、接种现场管理、信息化管理、接种情况落实进行了培训。
       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接种医生周萌就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疫苗管理、接种前准备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后疾控中心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试卷考评。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处理的实战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