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中医药文化暨第一届膏方节”圆满落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号:

  3月27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中医药文化暨第一届膏方节”活动,进一步普及养生知识,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

  副县长刘雪艳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刘雪艳在致辞时指出,中医药文化暨第一届膏方节的举办,不仅是一次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特色治疗手段、普及中医药知识的特色宣传活动,更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了解膏方养生的平台,让群众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和“治未病”方面特有的功效。希望各级医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好中医药“治未病”作用,在膏方研制方面投入人力物力,通过与专家的学习交流,优化改良传统膏方制作技艺,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专业、优质、安全的中医药服务,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开幕仪式后,刘雪艳实地参观了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区手术室、医疗科室、康复中心、内镜中心以及膏方制剂区建设。

       活动当天,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北京中医专家为居民群众进行免费义诊,专家们现场诊断、开方并针对每人不同情况给出治疗调理建议。
       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大厅还设置了膏方宣传展示、膏方品鉴、中药展示等区域,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展示膏方的调养滋补和预防保健功能,展示传统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与魅力。
       近年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坚持多学科融合发展,哮喘、骨伤、中医等特色专科建设不断加强,先后与北京多家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医疗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