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 多措并举整治河渠环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静 记者 马越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李静 记者 马越)为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渠环境,香河县刘宋镇把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的联防联动作用,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实现河流生态文明提供制度保障。

  按照工作职责,该镇利用河长云巡河APP进行日常巡河,村街河长巡护员对镇域内所有渠道进行“地毯式”检查,建立一河一档,做好相关资料、照片、影像的记录和保存。对巡查情况向镇河长办上报巡查记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到位,构建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同时对全镇河渠开展全面排查,针对不同河渠实际,一河一策,制定具体清理方案,对普遍关注的重点区域、敏感水域,加大工作力度,在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落实责任主体,接受社会监督,对镇域内河道强化巡护,及时掌握河道情况,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早清快清,清管结合,务见实效,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