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让群众乐享生活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永辉 宋双双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永辉 宋双双)近年来,香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创城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谱写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崭新篇章。

  香河县有300个行政村,20多万农村人口。创建文明城市,答好城乡共建共享的考卷尤为重要。该县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在改善市容市貌、整治老旧小区环境、优化交通秩序等方面加足马力,攻坚克难,对100余个无物业的生活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将小区需要整改项目进行登记造册,逐条逐项对生活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与此同时,在全县全面实施街巷改造,对车辆停放、便民市场、公共设施,加大管理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对县城内破损的主次干道全部进行了改造,并施划完成交通标识线,路灯装灯率和亮灯率均达到100%,分类垃圾箱全覆盖;道路两侧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120余处;公园、广场、临街公厕的无障碍设施全面覆盖,背街小巷路面硬化完成;新建小区健身器材安装率100%,满足了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需求。

  香河县以农村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三项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村街硬化、亮化、绿化、美化,着力打造“美丽乡村”。以镇区主要街道和村街的乡风文明示范街为分布点,用橱窗、造型、展牌等形式展现不同主题的公益广告近8000处,善行功德榜600处。同时,全面开展农村“十个一”建设,加强村民中心建设,成立红白理事会,建立新时代传习中心,举办“十星级文明户”和“五好家庭”评选,投放移风易俗公益广告,目前已实现城、镇、村全域覆盖。

  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如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洁干净,市民举止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公益宣传广告和标语随处可见……这些细节,奏响了香河城市文明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