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号:

  3月23日,香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桂强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努力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再兴,县政协主席马文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美辰出席会议。廊坊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共完成六项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香河县工商联(总商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和《香河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香河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执委会和领导班子。
       李桂强指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相继召开政企面对面对接帮扶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会议,开展县级领导分包重大事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等活动,严格落实纾困惠企各项政策,表彰奖励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位大局,全面增强发展非公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使其充分释放活力与潜能。

       李桂强要求

       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在关键时候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一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工商联组织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把握大势、解放思想、放开手脚、率先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整合现有资源,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拓宽投资渠道,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二要优化环境促发展,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要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各项措施,切实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多个方面发力,进一步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规范管理监督措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三要强化服务保发展,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有关政策传达到企业中去,同时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党委和政府,真正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渠道。

       李桂强强调

       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商联组织要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同时,全县非公经济人士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爱国敬业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业创新的典范、回报社会的典范,在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谱写人生事业的精彩华章。

       齐泽旭宣布了新当选的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三届领导班子组成人员名单。

  新当选的工商联主席魏紫峰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董美辰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