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到香河就运河文化保护进行工作调研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号: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我县,就大运河文化保护情况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矛,县委书记李桂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再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副县长刘雪艳等一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先后来到金门闸遗址及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橡胶坝及船闸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我县大运河文化保护情况、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王会勇充分肯定我县在大运河文化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运河是我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了更好地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要通过立法进一步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规范开发利用行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人类文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会勇要求

       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大运河沿线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要坚持保护优先、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活态传承、合理利用;要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戏曲民俗、典故、传统技艺等收集和整理工作,讲好大运河故事,弘扬大运河文化;要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化保护工作,建立完善公众参与文化保护的机制,保护和利用要惠及沿线人民群众,为大运河文化保护贡献香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