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号:

  真抓实干开启新征程,团结奋斗铸就新辉煌。3月4日上午,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应出席代表181名,实到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内容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

       县委书记李桂强代表中共香河县委,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香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共绘蓝图、共商大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李桂强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务实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进程不断加快。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李桂强强调

       开局关乎全局,起势影响成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关键一年。关键之年必须有关键作为,非常之时必须有非常之举。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安排上来,坚持全县一盘棋、一个调、一股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克难攻坚抓落实,努力交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全新答卷。

       李桂强要求

       一要提高“三力”,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拿起政治的“望远镜”“显微镜”“透视镜”进行观察,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规律看趋势,小中见大看影响;要善于思考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能够进行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观大势、顾大局、算大账,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形成上级有部署、香河有行动、落实见成效的鲜明导向;要谨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里装着人民去考虑问题、去谋划工作、去设定目标、去探索路径、去抓好落实。

       二要树正“三观”,心无旁骛干事业。

       全体代表和党员干部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名利观、历史观,真真正正、踏踏实实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把遗留的事做妥;要秉持“功在当代、利在后世”的为政之道,强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培养“天天归零、久久为功”的坚毅品质;要视群众利益为“泰山”,视个人利益为“浮云”,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彰显“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全部精力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在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三要注重“三效”,创先争优抓落实。

       全体代表和党员干部要把效率、效益、效果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把效率作为基本要求,把效益作为价值追求,把效果作为最终导向;要迅速将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建立任务单,设立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提高执行力,干出加速度;要抢抓一切有利条件,排除一切私心杂念,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甩开膀子、扑下身子,不争论、不迟疑、不懈怠,凝心聚力将各项工作往前面赶、往实里干;要珍惜民力、财力以及公共资源,坚定不移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坚决摒弃粗放低效的增长模式,促进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要紧盯运河旅游通航、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拿事实说话,用效果检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四要聚焦“三查”,持之以恒转作风。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各系统要结合自身职责,查一查是否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抓出成效,查一查是否为民、务实、清廉,查一查是否顾全大局、协调联动、正向用力。全体代表和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不断强化“无功便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也是错”的意识,不讲条件,独当一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谋划工作有思路、指导内行懂业务、破解难题有办法、统筹协调善借力、落实任务有规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决破除部门壁垒、本位主义,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一级帮一级,构建齐心协力谋发展、快马加鞭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县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当好“火车头”。政府要狠抓落实,创新执行,勇当“尖刀班”。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当“左右手”。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正向用力,拧成“一股绳”,营造“求真、务实、担当、高效”的工作氛围。

       李桂强强调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体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彰显代表价值,树立代表形象,以自身的标杆示范效应,感召群众、激励群众、带动群众,真正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推动发展的“生力军”,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李桂强号召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发作为加油干,全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公布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结果。

  会议经过表决,分别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香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香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香河县2020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报告的决议、香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香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