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新颖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吕新颖)连日来,香河县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我在上学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党史,现在参加工作了,更要多学习党史,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我能从中获取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香河县新华社区干部刘林晖和同事们一有空闲,就到新华街道珠光社区居委会图书馆阅读党史类书籍,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人民情怀。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珠光社区居委会对图书馆收藏的党史类图书进行整理,通过设立党史类图书专架,方便群众阅读。

  据了解,香河县把学党史与讲党课活动相结合,通过党课学习,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在学习中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振奋精神,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安平镇政法委员张金玲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和洗礼,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学习党史总结经验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香河县还通过宣讲员讲述我党、我军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经典案例、经典故事、英模人物,让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党和国家在近代以来所取得光辉成就,知党史、忆党恩、学先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