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妇联:开局谋好篇起好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许向荣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许向荣)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及崭新的面貌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香河县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香河县妇联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坚守服务妇女群众这一工作生命线,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聚焦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迈好第一步,营造新气象,为推进“十四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香河县妇联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2020年,县人民医院打响了县直部门“会改联”第一枪,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启了全县教育系统妇联改革序幕,圣恩乐思、红黄蓝幼儿园等6家“四新”社会组织新建了妇联。在此基础上,今年县妇联会继续探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会改联”工作,在条件成熟的“四新”社会组织加大组建妇联力度,对暂不具备组建条件的,通过“妇女微家”“妇女之家”等阵地先行的方式,拓展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将集中对“众志成城‘艺’起战‘疫’”抗疫优秀作品进行线上表彰。精心谋划开展抗疫作品征集活动,让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和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以笔凝志、以画抒情、以声为援,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致敬。谋划开展庆“三八”表彰活动。在常规表彰“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优秀基层妇联组织的基础上,对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巾帼志愿者们进行表彰,增设优秀妇联执委、优秀巾帼志愿讲师、优秀抗疫巾帼志愿者等奖项,并通过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推广,引领广大女性在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奋发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