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县长齐泽旭深入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号:

  1月16日,县委书记李桂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到我县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桂强、齐泽旭一行来到医学隔离观察场所,详细查看医学观察的医疗设备设施,深入了解各环节各流程运转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
       李桂强指出,我县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在之前的工作流程、人员调配、物资保障、制度制定等各个环节都做得科学合理、全面细致,集中体现了我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临危不乱、担当尽责、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局观念,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桂强希望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中多注意身体,要劳逸结合,咬紧牙、鼓足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在现场,李桂强、齐泽旭还详细了解了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的安置接纳能力、管理运行流程、隔离观察人员食宿保障、医务人员排班和安全防护等工作情况,对严格规范的管理环境给予肯定。

  李桂强要求

  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机制和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详细掌握相关信息,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人员配备上,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管理服务人员力量调配,全力保障被隔离观察人员饮食营养和质量,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及时了解每一名被隔离观察人员需求,做好心理疏导,让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齐泽旭要求

  要抓好责任落实,定岗、定责、定人,依法依规,严格规范、科学有效地做好医学隔离观察的各项工作。要强化防护意识,严守操作规范,严格监测监控,严密做好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各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副县长刘雪艳一同视察调研,县政府办、发改、卫健、公安、市场监督、住建、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