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号:

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致全县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我省也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将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不确定因素多,疫情传播风险高,建议在外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非必要不返香,避免旅途感染。

二、春节期间必须返香的人员,优先选择自驾出行,路线尽量选择没有确诊病例发生的城市,途中加油、用餐、休息等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所有来香返香人员,返香前要向所在镇区、村街(社区)报告个人基本信息、拟返香时间、所在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确保信息准确真实。

四、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要返香,确需来香,需持健康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达后要进行核酸检测,等待结果期间需在隔离点留观;低风险地区人员来香返香后,坚持自我居家观察7天,随时关注健康状况。居家期间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五、要加大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和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干咳等症状,务必尽快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或出行史。

六、尽量减少聚餐会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婚丧嫁娶活动从简办理。

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香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