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号:

 展望“十四五” 擘画新蓝图

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而接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李桂强作重要讲话

  12月15日,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七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香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以及《关于县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县委书记李桂强就《建议(讨论稿)》和《决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充实力量,凝聚起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有特色、更具品质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强大合力。会议应出席县委委员45名,实到38名,应出席县委候补委员10名,实到10名,符合法定人数。列席本次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县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的各镇(社区)党委书记、镇长(主任),经开区相关副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桂强作重要讲话。

  1.县委书记李桂强讲话

  全会期间,县委书记李桂强代表县委常委会就《中共香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和《关于十一届县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草案)》作了说明并讲话。他从建议稿起草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建议稿的基本架构三个方面对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作了说明。

  李桂强强调

  要深刻审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大局大势中找准方向、奋勇向前,要站位高远审势识势,在全市、全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彰显作为、体现担当。要静下心来谋势蓄势,坚持战略思维统筹全局,把效率、效益、效果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把遗留的事做妥。要锐意进取借势夺势,拿出非凡的毅力,展现非凡的作为,审时度势下好先手棋,创新思维打好主动仗,将香河的发展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胜势,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凝聚强大合力。

  要紧紧围绕一体化抓发展、聚焦高质量抓落实,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快转型升级,聚焦高端产业抓引育,聚焦传统产业抓升级,聚焦产业质效抓园区,做大总量,调优存量,引进高端项目,促进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形成更加优化的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城乡融合,坚持以规划引领实现区域统筹,坚持以制度创新推动要素流动,坚持以业态升级加快产业融合,坚持以均衡配置促进普惠共享,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高端、功能配套、和谐宜居的首都卫星城和微中心。要实现绿色崛起,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全民共建共享,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强化社会治理,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为可靠。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形成坚定不移抓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李桂强指出

  进入新发展阶段,香河发展也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

  李桂强要求

  要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真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在把握内核、掌握精髓上下功夫,真正在凝聚思想、引领行动上下功夫,以大学习促进思想大解放。必须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破除小绩即安、小成即满的保守观念,破除循规蹈矩、看摊守业的思维定势,破除各自为战、怕担风险的本位主义,弘扬自强不息、永攀新高的进取精神,增强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树立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的能动观点,形成全县“一盘棋”、奋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和生活习惯,强化专业精神,深入研究政策,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精什么,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增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专业能力、强大合力和不竭动力。

  要以大调研助力发展大建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大调研,为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汇智聚力。要把“埋头拉车”和“抬头看路”有机结合,既关注“大战略”,观大势、谋大事,又瞄准“小落点”,接地气、察实情,找准落实上级精神与香河发展的结合点。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打人民战争,开门搞调研,真心访民意,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发展的热情,最大限度集中全社会的智慧。要坚持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把遗留的事做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连续性、创造性,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而成,不辜负上级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待,不辜负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要以大整治推动工作大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将落实抓在手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担当立在胸间,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有喜报喜、有忧报忧,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组织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的业绩。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无畏艰险、不惧困难,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必须始终将效率、效益、效果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超前思考谋划、主动履职尽责,学会“十指弹琴”、把握轻重缓急。全县党员干部都要争当贯彻县委发展思路的“执行派”、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实干派”,凡是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决不允许以“还需请示”为推脱、以“正在研究”作借口,决不允许坐等派活、消极应付、讨价还价、久拖不决,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一种常态、形成一种自觉,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各位县委委员,要当好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模范行动,带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2.会议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香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以及《关于县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

  3.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卓有成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城乡建设跨越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社会治理水平大幅跃升。“十四五”时期是我县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关键时期。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扛起自身责任,实化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推动上级会议精神在香河落地落实。

  4.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之气、“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之气、“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实之气开创新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有特色、更具品质的美丽幸福新香河,向着香河更加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