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彰春丰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彰春丰)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香河县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宣讲报告会举行当天,县经开区环保产业园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园区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实际,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战略部署、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行政审批局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划部署,真正将全会精神贯穿于工作当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一定会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工作,谋划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五年工作规划,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度,形成高效率、高质量、优服务的审批环境。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对照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开展“回头望”,逐项查漏补缺,为香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行政审批服务保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淑阳镇广大干部群众中同样引起强烈反响,全镇上下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淑阳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党员微信群、“淑阳党员之家”及“淑阳新时代”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让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大喇叭”在村街中的宣传作用,引导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准确、透彻地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宣传工作更加接地气,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到村街进行宣讲,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群众中走深走实。在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内容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自觉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新开街社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他们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党员干部互动交流、结合融入工作实际等方式方法,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并与社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确保高标准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具体工作中,他们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涉房等信访工作,以“摁住葫芦抠籽儿”的精神,逐个案件、逐个楼盘分析研判,全面加强对辖区矛盾隐患的摸排和掌控,争取年内化解一批群众关心的老旧信访案件;加强社区综合治理,积极开展“一社一品”创新工程,对“智慧社区”平台系统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科学划分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发挥楼门长“吹哨”、社区干部报到的作用;强化安全生产、大气治理等底线性工作,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力推进“气代煤”工程,严控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