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到县人民法院辅导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4 字号:

  11月12日,县委书记李桂强到县人民法院辅导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工作调研。李桂强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十四五”规划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指南,法院工作者要以“法”字当头,注重“三效”原则,坚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坚决维护公平正义,有效推动平安香河、法治香河建设。

       李桂强对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务实创新、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桂强强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当前我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充分利用新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县人民法院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十三五”,积极谋划“十四五”,工作中要加强理性思考,善于举一反三,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出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维护法律尊严、实现公平正义、维护人民合法利益。

       辅导结束后,李桂强一行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党组会议室和数字化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班子成员工作的汇报。

  李桂强要求

  县人民法院党组要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要学政治、懂政治,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使党建工作深入人心;要强化法律意识,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办案,注重效率、效益和效果;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务实担当,善于学习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工作改革;要强化基层基础,走好群众路线,打好人民战争,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加强部门、基层自治组织间的协调联动;要以“法”字当头,执法办案坚决避免关系、人情、面子;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行“一乡一庭”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平安香河、法治香河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