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以创建园林县城为契机 打造宜居宜游城市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园林县城为抓手,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为重点,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绿化工程建设,努力为全县百姓打造宜居宜游的良好生活环境。
       五一路旁的一处节点游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走廊与绿藤的完美融合充满了灵动之气,家里的老年人没事约上三五个好友来到这里练练嗓子、跳跳舞,舒缓惬意。公园里悠扬的歌声、翩跹的舞蹈、热情的观众,欢声笑语充分彰显了当今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深秋时节,行走在新城公园里,秋日里的树木金黄一片。漫步在林荫道间尽情感受生态之美。

       新城公园内水面波光粼粼,成排的树木,茂密的树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仿佛翩翩起舞,池塘里的水清澈透明,波光潋滟,闲暇的午后,这里成为了我县居民休闲、锻炼的聚集地,旖旎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驱车行驶在运河大道,道路宽敞顺畅,高低错落的园林、多元的文化符号融入在这条贯通南北的平坦大道,宜人的景色,清新的空气,心情也自然而然变得豁然开朗。
       一直以来我县坚持园林绿化与城市规划建设相协调。
       以交通道路绿化、河渠两岸绿化、生态防护绿化为骨架,以公园和节点小游园为依托,突出“生态、艺术、大气、精致”的鲜明特点,积极构建一步一景、百步一园的城区绿化景观格局,同时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增加县城绿化美化的同时,也给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如今,人们切身感受到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绿”了,欣赏着美景,浅闻淡淡的花香和青草味,市民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折射出了生活的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