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召开“断卡”行动部署会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号:

  10月21日下午,香河县召开“断卡”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主持,县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联席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杜铁城介绍了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长海对我县今年以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上级要求,就我县推进“断卡”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建永就如何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断卡”行动事关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事关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事关全县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这次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断卡”行动,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都是经过习总书记审定和批准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席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的突出危害,打击、治理、惩戒多措并举,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二、全力以赴,标本兼治,强化各项打防举措。县公安局要充分利用反诈中心平台,对于开户地是我县辖区的,要对线索研判落地,逐一见面核实开卡人,由下至上,全面追踪溯源上家,顺线追踪抓捕,直至抓获本地所有涉案人员。人民银行、移动、电信、联通公司,要按照“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治理、堵塞漏洞,从“两卡”源头上加强监管。宣传部、教育局、文旅局等单位要按照县联席办的部署,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对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对出租、出借、出售、购买手机卡的失信用户,银行、电信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确保各项惩戒措施落地生效。三、严密组织,严明奖惩,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迅速拟定具体落实推进方案,明确主责部门、责任领导和联络员,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要按照任务分工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全力组织开展好“断卡”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紧密协作,联勤联动,健全完善一体化作战机制,形成部门联合、资源融合、打防结合、密切配合的整体合力,确保打出声威、治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