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 扎实推进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卢平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卢平)近几年来,香河县淑阳镇扎实推进“妇女之家”建设。目前,全镇28个村街已实现全覆盖。其中,凌家吴村、河南吴村两个村街的“妇女之家”成功建成省级示范“妇女之家”。

  据了解,两个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共拥有面积约240平方米的妇联办公室、妇联维权室、妇女讲习所、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手工工作室、手工展示室等活动用房,室外妇女儿童活动场地面积3887平方米。两个村都建成了妇女创业指导、妇儿心理咨询、妇女权益维护、儿童家庭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

  同时,他们依托“妇女之家”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建设和技能培训、婚姻咨询等活动,吸引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学知识、增技能中来,使村街妇女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增收创业有基地,以看得见的、有形的“家”为支撑,有效服务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村街和谐稳定发展。

  香河县妇联主席刘秀平表示,村街“妇女之家”建设立足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扬正气、树新风、凝人心、聚合力,是村街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引领着村街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