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创城】助力文明创城,香河交警在行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香河交警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加大非机动车整治力度

  香河交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员上岗,实行定人、定时、定责、定任务,与志愿者加强配合,广泛开展文明礼让、遵章守纪教育,加强日常管控,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驾驶人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为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次开展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文明交通宣传

  大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市民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醒市民骑车出行严禁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并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宣传,倡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

  违停专项整治

  为规范城区道路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推进创城工作,大队持续开展违停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定点整治与巡逻管控相结合,针对主干道、斑马线、网格线、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从严处罚,努力营造良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