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各战线齐推进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号: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公安局把专项行动作为净化社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队伍形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攻势。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城市创建、流动人口管理等重点工作为牵引,聚焦黄赌毒、涉枪爆、食药、环安、盗抢骗等重点案件和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和打击整治力度,同时把宣传引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利用入村入户、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广泛收集案件线索,推动专项行动各条战线齐头并进、捷报频传。

  把抓捕网上逃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树立全警追逃、信息追逃、科技追逃理念,加强对网上在逃人员的信息搜集、研判,加强各警种间的沟通协调,形成追逃合力,向网上逃犯展开凌厉抓捕攻势。9月15日,开发区派出所在对辖区流动人口开展清查活动时,将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的网上逃犯杨某成功抓获;9月18日,新开街道派出所成功将涉嫌拒不执行裁定罪被承德警方上网追逃的徐某抓获;9月19日,刑警大队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阮某。

       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推动侦查办案体系改革,实施传统“盗抢骗”等“小案”快侦快破机制,加大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打击力度。9月15日,刑警大队在安头屯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肖某;9月15日,渠口派出所速破4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9月18日,刑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五百户派出所聚焦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打防并举,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效果显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发案同比下降25%,破案同比上升16%,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9月21日,五百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其女周某(22岁,湖南省永州市人)现身陷传销组织不能脱身,请求帮忙解救。接到报警求助后,五百户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开展查找工作,得知周某于9月16日从北京西站下车后乘车至香河,后转车去了天津市武清区。五百户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几经周折在天津市武清区将周某成功解救。
       坚持“亮剑2020”宣传与打击工作同部署、同推动,重点加大防范电信诈骗、抵御黄赌毒犯罪等宣传力度和广度,广泛发布举报电话,营造浓厚氛围。开设“亮剑2020”“预警提示”等话题专栏,采取法律知识讲解、案例剖析等方法,强化警民互动,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亮剑2020”行动信息233条,印发宣传单10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辖区LED显示屏利用率达到98%以上。
       香河县公安局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加大推进力度,围绕群众关切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集中深化打击行动,确保形成“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强化基层治理力度,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推进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结合接处警、社区工作和执法办案等日常工作,快侦快破各类民生小案、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真情助民,确保“矛盾不上交”,守土安民,确保“平安不出事”,倾心惠民,确保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