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践行训词精神,香河公安擎旗奋进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9月7日,香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信任和关怀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忠诚答卷。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学习了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民警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认真组织实施,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各警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警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到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训词核心要义。要毫不动摇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属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坚持“服务人民”的立警之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毫不动摇坚持“纪律严明”的职业特点,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三是要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全县平安稳定的新成效,展现香河公安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