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聚焦旅发】“香”系列:香之“香·味”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号:

香 河 肉 饼

有时,我们应该学会忘记

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不愉快的事

有时,我们应该努力记得

记得欢乐,记得美好,记得家乡的味道

△香气弥漫,让人魂牵梦绕

xiang
wei
pian

☟☟☟

如果说哪一种食物能代表香河、能让人记住香河、能让人流连忘返,恐怕非“香河肉饼”莫属了。

香河肉饼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是每一处,都是厨师的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都渗透着人们对于食物的信仰和传承;每一张饼,都是一件活的艺术品,都让人切身感受到人类智慧的结晶。

香河肉饼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张肉馅饼,更是一种具有香河地域特色的美食文化。历经了百年传承和发展,味道历久而弥新,文化源远而流长。

肉饼就是咱们香河的味道,就是咱们香河人压箱底的爱。

面与水、肉与面的完美结合,在师傅手中仿佛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样,一招一式着实精彩。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小小的肉饼承载的是香河人民对家乡的热爱。

回家的归途或许路远迢迢,或许咫尺所在,对于不能归家的香河游子来说,从小吃的家乡“肉饼”,皮薄馅大最有家的香味,家乡的味道总能让潜藏的思念再次复燃,让人一重逢就热泪盈眶!

 

2020香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年9月16日

运河驿站、荷香香河

云会议网络直播

跟随镜头

带你遨游“肉饼”的世界!

让我们在直播间里,尽情感受家乡的香味!

敬请提前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