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县全域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号:

最美中国榜仰

京华而俯津卫 枕运河而抱潮白

  我县利用“仰京华而俯津卫,枕运河而抱潮白”的地理优势,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创新体制机制,全力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品质”的既定目标,实现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全县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1个、2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旅游模范村1个,先后获评京津冀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奖,荣登“最美中国榜”。
       走进蒋辛屯镇李庄村的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树影婆娑、绿意葱茏、花儿璀璨,朴素乡野的生活元素映入眼帘,游客们在这里可以带着孩子们体验景泰蓝非遗文化,也可以与孩子们一起做亲子游戏,分享孩子们成长乐趣,感受浓浓的亲情。
       水岸潮白田园综合体旅游景区是水岸潮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一期旅游项目,该公司还建设了水岸潮白菊香小镇文化旅游项目,这个项目总规划面积500亩,分为菊花博览园、京东蔬艺园、民宿旅游区、乡村文化创意区等,预计今年9月中旬可以正式营业。

乡村振兴战略 美丽宜居乡村

休闲旅游度假圈

共同打造区域性乡村旅游品牌

       我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大力开展村街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增建精品村、发展中心村、打造特色村,加快蒋辛屯、安平等五大精品旅游片区建设,串联打造全域旅游百里大环线,推动文化游、生态游、乡村游和民俗游向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并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发展特色主题民宿,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我县采用公司、园艺、餐饮、投资商等不同模式参与投资的形式,实施村落错位发展,形成“一村一品”的“N”个主题,并进行片区联合,共同打造区域性乡村旅游品牌。我县引进公司与农户签订闲置房长期租赁合同,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模式创新,建设系列旅游产品,为当地农民提供民宿管家、保洁、服务等多种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增收。2019年,全县通过乡村旅游直接带动村民就业人数超5000人。
       我县还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设施、丰富业态,充分挖掘好、培育好、整合好、经营好各类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以国家4A级景区第一城为龙头的会奖旅游品牌,以全国最大的影视拍摄“群棚基地”国华影视城为龙头的影视旅游品牌,以享有“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美誉的香河国际家具城为龙头的家居文化旅游品牌,以机器人小镇为龙头的旅游新业态品牌,以万亩荷塘为龙头的赏荷旅游品牌,以香居小筑、潮白别处两大系列主题民宿为龙头的乡村旅游品牌等六大旅游品牌,树立了全县旅游的标杆和坐标,努力提升了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加快构建了环京津市民休闲旅游度假圈。